close




StoneHenge是位在英格蘭西南方Salisbury境內的一個巨石遺跡. 
我在來英國前從來也不知道這個地方. (高中國中課本應該沒有一
課介紹關於這個地方吧) 可是, 在英國, 這個小小的人類文
化遺產
好像很出名. 所以上個週末決定去瞧瞧. 

 
那天幸運的沒遇上下雨, 因為前幾天的大雨, 被洗滌的天空格外
籃. 大團大團離我們很近像棉花糖的白雲順勢點綴了這耀眼
的藍天.
遠端的天際和和著不同層次的綠色田野相連在一起,
躍入我們視
線的這一景色, 活生生的就是一幅歐洲寫生水彩畫.


 
喔, 對了, 這一路上我還發現了一件新鮮事, 以往我總認為只有
東南亞或台灣南部才會有小貨車載著新鮮的水果在路旁大
拍賣
的景象. 到了那天我才知道原來英國鄉下公路旁也搞這一
套. 還
蠻有趣的.


 
經過2-3攤的一盒50P草莓路邊攤我們抵達了StoneHenge停車場
一進門就要先繳3磅停車費如買門票停車費會refund回來. 憑門
可借語音導覽walkman一台.


 
後來我才知道, 這個地方在5000多年前就有了, 在這5000多年間
有經過三個階段的建造才完成最後的樣子. (5000多年前?? 所以
其實英國人並不是番仔阿!)


 
這個地方, 科學家揣測是一個宗教的據點. 它的特別處有以下幾點:
(1) 這些石頭都產在非常遠的地方, 古人到底如何把它們搬到
Salisbury
來的?

(2) 古人用什麼方式把這些石頭豎立起來的?

(3)通常世界其他地方的巨石遺址不會有石頭被橫放置兩根石柱之
上, 這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4) 科學家發現此處的巨石可標示出夏至跟冬至的位置. 古人是如
何精密算出石頭應放置於何處可得出精準的時間?


 
基本上這是一個圓型的神壇, 在大圓之外圍繞著很多像草塚的古墳,
 
據悉前幾年英國的邪教徒半夜會潛進此處宰殺畜牲祭拜魔鬼因為
們相信這是魔鬼之地. 很好玩吧. 英國這種國家還會存在邪教.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 可以到 http://www.stonehenge.co.uk 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