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件事, 我憋了很久, 現在終於可以說出來了.



大約一年前在經過反覆思考慎重考慮下, 決定要在英國申請研究所.


悄悄的報考了IELTS, 抱著5本從台灣博客來網路書店空運來英國的
IELTS參考書, 在單字本背了半本, 閱讀本唸了3頁, 其它3本算是白
付錢的情況下, 就大剌剌的跑去劍橋區的一所IELTS指定考場考試. 
男友清清楚楚看見我是如何準備IELTS的, 考試前幾天, 他不斷地很
擔心的問我說, 你會不會只拿到4 band score阿? 唉, 真是個沒見過
世面的傢伙, 我們台灣人可是從小考試考到大的. 嘴上還是安慰他說,
應該不會吧, 我好多前已經考過TOFEL, 那時是500多分, 語文這種
東西應該只會不停的進步, 我再怎麼亂考也不會考到4 band
score, 心中到是蠻氣他如此看扁我. 幸好, 考出來的結果雖然如同沒
有努力般的太高可是也達到申請研究所的標準.



決定要唸哪所研究所的過程其實很迅速, 考慮男朋友工作地點的
關係, 我只申請了一所學校 - 就是評比表中被框起來的那一所 -

 (全部的雞蛋只放入一個籃子裡, 商學院的教授應該會認為此為

完全不專業的投資行為) 這所學校因為校齡很輕不像劍橋和牛津

是百年老校, 在台灣並不是那麼有名氣, 在台灣網路上很難找到

對這所學校的評比. 但是在financial timeseconomist 近幾年

的全球MBA學校評比這所學校都是維持在全球前30名.



一開始真的很想申請MBA, 可是資金不足, 想想商學院應該都會用
重覆共用相同的師資吧, 所以轉而申請MSc.




拿到入學許可的過程異常的快, . 速度快到當時我一度懷疑這是不
是一所沒有人要唸的學校.不知道是因為所有英國的學校都這樣(我
沒有申請其他學校無從比較) 還是因為我已經工作超過5年以上又
有在英國工作的資歷所以比較好申請. 



想到今年9月就可以再進校園重拾書本當學生, 做夢都會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