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人生中, 大約有10幾年的時間夢想有段異國戀情 (從國小到上大學為止)

 
已故作家三毛是我的異國戀情啟蒙者, 在唸小學的時候, 她所有的著作被我啃過不下千百遍, 在那個朦懂青澀不識戀愛滋味的年紀, 能遇到一個法國留著長髮會彈一手好琴的優雅貴族是我的夢想. 

 
隨著實際替換夢幻, 我發現自己在吵架時隨著血液上衝, 我有伶牙利齒機車無比把男朋友氣到吐血的長才(而且越氣條理越清析分明句句擊中要害, 每到此時我總覺得我應該去唸法律系才是) 基於我還有怨氣不吐不快的習慣, 讓我覺得嫁給外國人不會是個好決定,  因為第一罵人用母語才爽快第二我生氣的時候如此機車難保那天被對方在國外打成肉餅貼在牆上示眾沒人救我. 自我想清楚這個道理, 我就屏棄了生混血兒的美夢, 專心愛用國貨.

 
誰之來到英國後, 遇到了在香港製造, 英國改裝的J大王, 開始了要練習用英文吵架的晦暗天地. 

 
一開始的時候, 因為腦中還沒有用英文思考的機制, 當我生氣的時後, 雖然中文飛快的咻過我的腦袋, 但是我腦中的英文翻譯機活像配置256CPU, 我的舌頭就像壞掉的收音機播送憤怒卻不完整的句子. 

 
最氣的是, 被罵的這位仁兄, 還老神哉哉的幫你修改文法, 矯正發音. 搞的我只覺得自己是個低智商腦殘人士一名. 我的血液急速循環, 所有戰備裝置都就位準備就戰, 就所有聰明才智只在我身體內部環繞, 一但經由我的舌頭彈出英文子彈, 我就是智障一名. 

 
此時的我已顧不得"罵人不帶髒字才是罵人的最高境界" 腦袋中搜尋著裝著英文髒話單字的字典, 此時才發現從小到大老師沒教過怎麼用英文髒話罵人. (台灣的英文教育專教些不實用的)

 
這個時候, 我只能使出最低級的戰術, 摀住我的耳朵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大叫"FUCK OFF FUCK OFF FUCK OFF!!!!!!!!!!!!!!!!!!!!!!" 

 
從古至今, 只有失敗者才會叫囂, 勝負已明. 我只能說我實在恨透了用英文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