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個禮拜前, 同事妹妹神秘兮兮的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大意是有一次她的男朋

以為自己弄丟鑰匙了, 為了省那昂貴的開鎖費, 所以想辦法爬進位在二樓自己住的Flat,

後發現鑰匙在家裡的糗事. 我一面微笑的聆聽點頭, 一面希望這個話題趕快跳,

因為深怕笑的太開心順而抖出了自己曾發生的相關丟臉事一則. 

 

自到達英國之後, 雖然連公車卡都莫名其妙的辦過3, 對於鑰匙我可是每天小 心翼

的確定再三, 因為在這個沒有家人朋友每天過了6點街上就人煙稀少的鬼地方,

了鑰可沒有人救我, 這點小警覺我可還是有的. 

 

前一陣子, 因為J大王也體認到我是一個掉東西女王, 相當憂心哪天突然我又忘了

我的腦袋搞丟了我唯一的一隻鑰匙又找不到我那神出鬼沒的房東, 我可能要花掉一

大筆錢財找人開鎖,(在英國如果搞丟鑰匙請人開鎖大概要花掉至少六千塊台),

以他決定幫我打一隻備用放在他身上, 至少意外發生時, 我還可以打電話跟他求救. 

 

在某一天陽光暖暖, 微風徐徐的星期六下午, J大王和我兩人相階去超級市場買我下

個禮拜的存糧. 因為在超市內發現了新鮮肥大又便宜的帶殼生蠔, 我們在回程的

時候的討論回到我的住處後要如何處置這個美味. 就在車子幾近我的住處時,

我用笑的要裂開的大嘴向J大王要鑰匙準備待會一下車就跳進家中享用我的大生

剎時, J大王的笑容靜止僵住. 

 

J大王: “妳沒帶鑰匙嗎?” 

 

我缺了一根神經的對他儍笑說沒有阿, 我什麼都沒帶阿 

 

接下來20分鐘的場景, 是我們兩個對看坐在車子裡想辦法, 幸好, J大王身上有錢包

跟手機 , 我心想最壞打算不就是請鎖匠來開鎖嗎? 

  

(待續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