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寫了"我愛秋天", "雪"就在考試的前一天從天而降了)

開學第四個禮拜, 就舉行了第一次考試, 英國碩士教育系統真的很酷, 相較於美國,

英國碩士課程被壓縮成一年的緊湊壓力, 只有真正接受洗禮後才能體會到這欲哭無

淚的感覺.

 

第一次考試的科目是"行銷策略與計畫"  這門課, 學校教授在第一個禮拜利用四天每

天六堂課就把課程結束. 給你兩個禮拜的準備, 第四個禮拜考試. 在準備的兩個禮拜

中, 每天仍有繼續前進的課程和讀不完的書. 剛看到課表時有種錯愕的感覺, 那一堂

課, 在台灣的大學課程是用於一學期的教學, 但是這邊的教授在每堂上課都假設你自

己念過書了, 上課是用來整理觀念和討論用的. 嚴格說來, 如果所有的教材是中文撰

寫的, 並不會有痛不欲生的感覺. 壞在我的英文還沒有中文速讀的能力. 偷偷算過,

目前的最快時速是1小時5頁, 也就是1頁12分鐘, 包括思考整頁來龍去脈的時間. 

如果教授pre-reading material只有20頁, 就算我把我的專心度調到最高度, 也

要花整整4小時閱讀. 

 

但是班上還是有很多非人類歐語系的學生, 在我正努力啃食那微不足道的20頁時,

他們已讀完整本大師的著作. 流利的在課堂上發表意見.

 

在經過兩個禮拜每天挑燈夜戰並接受自己每天給自己的心理折磨, 第一次考試終於

結束了, 只有 "虛脫"兩字可形容我現在的感覺.

 

P.S.: (1)為什麼人就算變老了, 遇到考試還是會緊張?

        (2)那位告訴我你在美國念MBA每天花14個小時讀書的朋友, 我開始

            懷疑這句話的真實性, 除非你都不用上課或不睡覺, 不然怎麼可能

            每天14小時坐在書桌前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