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name 

 

轉眼一個月就快過去了. 每天忙著做一些雞毛蒜皮, 綠豆芝麻的小事. 應該丟到英國就業市場的履歷表

到現在也還沒寄出去. 塵封已久的104人力銀行的檔案倒是開啟了. 作了作在台灣的工作競爭力測驗,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結果. 當我把碩士學歷調為學士學歷, 我在台灣工作競爭力的指數...上升了. 看起來,

花大把銀子, 長期挑燈夜戰的進修日子並無太多實質效益. 書香氣無法為人賺進金麵包.

 

不知道為甚麼. 雖然極欲擺脫沒有工作的無聊生活. 卻也無法很灑脫的快速丟出我的英國履歷表. 一方

面是因為英國的就業求職生態有點不同於台灣市場. 想準備充足點再出手. 另一方面, 有好多在10年前,

我可以自信滿滿回答出真的出自內心的答案的求職問題, 現在再問自己, 我確失去那些擁有夢想光輝的

答案. 例如: what do you see yourself doing in 5 years' time? 透過一些interview問題的練習,

奇妙的開始反省到底我過去幾年的職場生活到底給了我甚麼樣的經驗. 花了很多時間思索要如何能把過

去的工作經驗在面試時變成一個能夠吸引英國雇主的好故事. 一定要逼自己快快丟出履歷表.  沒工作的

日子實在昰太無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