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q

 

這個禮拜趁著到倫敦跟朋友碰面, 好不容易可以一個人溜達溜達, 跟朋友吃完飯後,  自己一個人買

Avenue Q的折扣票, 偷偷去享受了一下只有自己空間的自由. 在英國看音樂劇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入場處會有一個小吧台, 可以點杯香檳或紅酒, 在開演前讓觀眾可以擁有一個完全放鬆的心情去看

秀.  一個人去看秀最尷尬的時候應該是開演前的30分鐘, 因為沒伴說話, 只能四處張望觀察四周的觀

眾. 在台灣我應該打死都不會一個人去看一場秀或電影. 在這就沒辦法了,  要等到有朋友又有意願跟

我一起去, 那種機會可能真的得等到天荒地老. 我的左邊是一群大概20幾歲的英國學生. 前面很不幸

作了一個大頭男. 他害我在看秀的時候不停的左右搖擺我的頭以便尋找到看的到舞台的空間. 很訝異

的, 看秀的時間昰在平常日, 但是整個stall的場地昰坐滿的. 坐我右手邊的在快開演的10分鐘進場,

昰個戴副黑框眼鏡的大塊頭歐洲男人, 我猜有年紀, 可能是觀光客, 因為他是我唯一察覺到跟我一

樣是一個人來觀賞音樂劇的. 我聊到很想跟他說說話. 可是怕被誤認為搭訕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所

以只好繼續待坐在位子上續放空.

 

回到Avene Q 這齣戲, 我很推薦把它列為音樂劇入門款. 因為跟其他音樂劇比較, 它的英文劇本較淺顯

易聽懂. 我記得Les Misérables昰我看的第一部音樂劇, 要不是我小時候看過那本書的中文翻譯本, 我

齣戲基上會看的霧煞煞. 很多人說這部戲昰成人的芝麻街劇, 因為這樣, 一開始有點排斥選看這齣

劇, 後來看到一關於整齣故事的簡短介紹, 再加上我好喜歡這齣戲的其中一首歌

" There is a fine fine line"這首歌的歌詞讓我好有感觸, 才引起了我看戲的動機. 它的故事大致是在

述, 一群住在Avenue Q的人和怪獸. 有的人遇到大學畢業即失業的問題, 有的人遇到中年失業的問

題, 有的人有沒有辦法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問題..等等種種人生問題. 以幽默的方式描述愛情, 種族和

工作.  對我而言, 它昰一齣用像兒童劇裹著的外表去敘述現實殘酷的人生的而觸動觀眾心靈的深刻好

故事. 非常值得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