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2


有朋友問過我, "既然都已經在英國工作, 有沒有常常去倫敦看
Musical?"  



坦白說, 我真的很愛看Musical. 可是我在英國工作的期間從來沒有
在私人時間跑到倫敦享受一場音樂劇的盛宴. 原因無它, 英國有著
台灣人無法想像的物價, 光一張火車來當日往返我當時居住的城市
到倫敦的來回票加上一張音樂劇的票, 成本已經是4千多塊台幣,
我實在無法眼皮一點都不眨心一點都不痛的作這一項休閒活動.



前幾天男友需要到倫敦辦點私事, 撘了順風車又經過了Musical
售票亭, 心中又起了無限掙扎,   故作左右而言他的拉著男友在
售票亭附近晃了晃, 發現了不小心遺忘的省錢票亭TKTS, 下定絕
心如果讓我找到超級打折便宜票又是我可以接受的劇碼, 一定
要在倫敦好好翹著二郎腿觀賞一齣劇.



非常幸運的, 我竟然買到半價的CHICAGO票, 而且位子還是二樓
的前二排.






我沒有看過CHICAGO的電影,   倒是All The Jazz 這首歌已經聽過
了無數次. 我很喜歡這首歌.





我認為這齣戲最大的難處是它並沒有太多換場景的部分, 它完全運
用演員的舞蹈肢體動作去呈現整個故事, 所以在我也沒有辦法百分
之百聽懂每一句英文台詞時,  有時候我會分不清楚主角那時到底蹲
在監獄還是在外面的世界. 雖然在布景上沒有太大變化, 可是因為
樂曲和舞蹈的編制還是有呈現給觀眾華麗的感覺, 這是厲害的地方.



這次是Suzanne Shaw擔任主秀Roxie Hart. 雖然Velma Kelly
也是在CHICAGO另一個重要的角色, 可是可能是演員的關係,
在我看這齣戲時Roxie Hart完全搶走Velma Kelly的風采. 

 

另外有一個小插曲還蠻有趣的, 是有關台詞的部分:

當在第二幕Roxie的丈夫Amos唱起了:
Cause you can walk right through me
walk right by me
And never know I'm here.

他說他自己是個Mr. Cellophane

男友問我說我知不知道什麼是Cellophane? --> 搖頭

他解釋, 就是像保鮮膜之類的東西, Cellophane是在美國的一個
牌子, 美國人就直接用這個牌子的名字稱呼它. 回頭來這齣劇, 因為
Amos在陳述自己像個隱形人所以稱呼自己為透明紙先生無人
可以看到他.



看完了這齣音樂劇讓我快樂了好幾天, 希望有一天可以搬到倫敦郊區
住當回城市的老鼠, 這樣我就可以每週末都去TKTS排隊買打折票把
所有的音樂劇都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