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被颱風清掃過的台北街頭, 伴著少許還未離去的微濕清新的空氣, 感覺格外清涼透徹的舒服. 今天是

英文寫作班的第六堂也是最後一堂課, 心中有那麼一絲絲的不捨.

為了甚麼而不捨? 可能是因為又即將要離開家人朋友返回英國, 可能是因為要和在僅僅六堂的課認識

了一些很可愛剛畢業沒多久但很幸運可以很年輕就出國留學的朋友可能不會再見面, 許許多多的可能

的原因, 混成了一股難解的情緒.

下完課, 照例和L同學在忠孝東路街頭話家常, 看著她期待萬分問著我各式各樣有關英國的臉龐, 雀躍

地為著未來一年在英國念書做美好的規劃. 剎時有那麼一點點羨慕因為年輕不用煩惱任何事而可以隨

意抓住夢想的時光.

道別後, 想往常一樣買了順成蛋糕的芋頭麻糬麵包, 到星巴克點杯拿鐵, 坐在靠窗的座位, 觀看熙來人

往的台北人潮, 不知道甚麼時候, 我開始喜歡回台北的時候一個人坐在咖啡座上慢慢欣賞路人和台北

的街景貪婪地把竭盡所能把所有映入眼簾的事物在腦海中再刻過一次因為無來由地好怕就再也看不

到這些我從小就熟悉的一切.

如同已故作家三毛女士曾經說過: "我聽過一首流行歌曲唱: 我背著我的吉他去流浪, 帶朵甚麼花. 我

恨這種歌, 那是沒流浪過的人才寫得出. 以為流浪是件浪漫的事情, 這樣的人不必去流浪, 因為他流浪

的話, 一定半路就回來的. 我流浪, 覺不是追求浪漫, 而是我在這個地方學業已經完成了, 而且找不到

事情怎麼辦呢? 我就再到另一個地方去念書或者做事..." 我個人倒認為人生短暫的流浪還是可以稱得

上是件浪漫的事, 只是我這趟流浪對我開始有點稍嫌長了, 夢幻的浪漫感早已消失殆盡.

脫軌的人生已回不到 "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