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去香港買的補湯藥材包都還靜靜的躺在家裡的某個角落, 檢
查了一下既然還沒過期, 決定下午來個作褒湯活動進貢給我家港仔
公.



總共有五包, 因為一輩子也沒做過褒湯, 記憶中我媽做過最像褒湯
的東西是四神湯, 所以就隨便挑囉. 花旗參石斛靈芝湯吧, 靈芝湯聽
起來很神很像武俠小說中的神奇寶貝.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這道湯
好像可以防老化,固腎,益精,養陰.



下面是用到的藥材:



我標明的中文在圖上好像看不太到:
左上: 淮山  (健脾補肺 / 固腎益精)
左下: 蜜棗 (潤肺止咳)
右一: 芡實 (固腎澀精 / 補脾止瀉)
右二: 蓮子 (養心益腎 / 補脾澀腸)







靈芝: (止咳 / 養胃 / 生津止渴)







枸杞: (滋腎潤肺 / 補肝明目)
玉竹: (養陰潤燥 / 除煩止渴)
花旗參: (養肺陰 / 清虛火 / 生津止渴)
霍山石斛: ( 生津養胃 / 清熱養陰)

網路上說霍山石斛是頂級中藥材,醫學證實對眼睛類的疾病有醫療
效果慈禧太后也曾用此養生, 一台兩要價八千到一萬台幣, 所以我想
我買到的可能不是真的霍山石斛, 不過就算不是真的吃了應該也不
會死吧?

 

 

接著把雞腿去皮, (題外話: 到底該怎樣才是正確的去雞皮方式?) 
清洗所有的藥材把雞腿和所有藥材放入鍋中加十碗水煮三小時, 我
有加了一點米酒. 



幸好今天的天氣很棒, 等待的三小時中我窩在沙發上享受從窗戶
直射屋中的免費日光浴, 砌了杯茶翻看還未看完的The 
Devil wears Prada. 



成品的味道非常輕淡帶點蜜棗的甜味而且不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