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這段時間, 中餐時間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總是穿縮在所有
商店, 對著各式昂貴三明治發愣, 好不容易逃脫了三明治區, 迎面而
來的卻是漢堡可樂英式鬆餅或甜甜圈的圍剿, 這些東西光是用眼睛
看, 我就已感受到身上會擁有十幾圈游泳圈圍繞的肥滋滋焦慮感. 
想吃中餐, 映入眼簾的又全是港式無青菜料理. 




最近我終於發掘出英國的瑰寶料理 --> 濃湯. 一碗濃湯配上一塊全
麥麵包. 營養又無油膩負擔. 因為外面的濃湯專賣店價錢也不斐, 這
個週末就決定依樣畫葫蘆, 自己作作看. 選了蘿蔔柳橙小扁豆濃湯
作為我初啼之作. 在網路上矇對了食譜, 作出來的味道竟與濃湯專
賣店相似.



材料:
小茴香粉  (cumin)                     1茶匙 (我放了1餐匙, 味道較香)
莞荽籽 (coriander seeds)        2茶匙
洋葱                                            1個 (切碎)
紅蘿蔔                                         225g (切條切塊隨意)
紅色小扁豆 (red lentils)             75g
柳橙汁                                         300ml (現榨的較健康)
蔬菜高湯                                     600ml
切碎莞荽 (裝飾用)
辣椒粉一點 (paprika) (裝飾用)



作法:
(1) 把小茴香粉放入一湯鍋乾炒2分鐘, 接著放入莞荽籽, 洋葱, 紅
蘿蔔, 紅色小扁豆, 柳橙汁和高湯. 用大火煮滾後蓋鍋轉小火煮30
分鐘.


(2)把煮好的湯分批用食物調理機 (我是用果汁機) 把湯打成泥後
倒回 湯鍋重新開小火再燒大概3~5分鐘. 倒入碗中, 灑上切碎莞荽
和paprika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u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